2020/11/17 拔智齒的日子

天啊!!! 好緊張 ~~ 

在拔之前,先生就已經拔過,所以他提醒過我還是找大醫院拔。

因為先生的妹妹,去某間診所拔完智齒後,將近1個禮拜臉腫的像米辜,只好去大醫院檢查拆線,看傷口使否有感染。

但我希望還是在同一間診所完成所有的事

所以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醫院

掛號完,上樓等待

拔智齒是給診所專門拔智齒醫生並非矯正醫生

因為當天下午有上課,因此我預約晚上8點拔智齒 (晚上拔牙好嗎???>>>)

坐上躺椅,我始終保持我的優雅和鎮定

醫生很仔細很溫柔的解釋待會整個過程,因為是斜著的智齒,洞沒有大到需要補軟骨,(軟骨需自費$4800)

過程中,嘴巴周圍圖上麻藥後,會拿塊布蓋著,醫生拿工具戳(割)看是否有感受到痛,中間過程有不舒服可以出聲或是舉手

好吧! 我忍痛度滿高的..... 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醫生在跟我的牙齒在拉扯

拔完後,要冰敷兩天之後熱敷兩天

我是晚上拔牙! 早知道刷完牙跟吃很飽再去,這樣我回家就不用小心翼翼的刷牙怕碰到傷口 (雖然牙助說可以正常刷牙)

不能用吸管,口水盡量吞下去傷口比較快好;預約下禮拜回診拆線,並看看是否拔另一邊

第一、二天臉腫的反應沒那大,因為我連睡覺都拿小而退熱貼來冰敷

因為要冰敷的關係,我還不敢喝熱湯!! 多害怕傷口發炎或感染 (結果寒流來,好冷)

總之,我很小心翼翼都不敢亂吃,也因為這樣有小瘦,當傷口好多了! !我竟然有報復性的吃....反而更胖了~~

S__8421400.jpg 上課上到晚上6點,沒吃甚麼東西,就急急忙忙去拔智齒....結果好餓

11/24 隔了一個禮拜去拆線,醫生檢查傷口,嘴巴張嘴幅度醫生說表現不錯 (雖然我覺得還是會痛)

跟牙助約拔另一邊智齒。 

 

12/1要去拔另一邊智齒,依舊很緊張因為上次拔的痛感還在

日子一到,硬著頭皮去,套一句先生說的:哪個女生變漂亮前沒有經歷過皮肉之痛。

也是,中間過程一本上跟上次差不多,拍左臉X光,之後,拍左臉X光,之後上樓同一個醫生,一樣溫柔的講解,漱口,嘴巴周圍消毒,打了3針麻醉!

中間過程中有問題舉手或出聲,正當心中想不就跟上次差不多時,

天啊~ 我竟然感覺到刺刺的,但不痛,於是出聲音讓醫生知道,醫生決定再打一針...打麻醉針的好痛喔~~~

差不多30分鐘! 智齒終於離開了我的嘴巴,之後縫線,牙助講解術後注意事項,拿消炎止痛藥

有上次經驗,這次去拔智齒前,已經吃飽刷好牙!!

 S__8421401.jpg 拔完回家還沒有甚麼痛感,麻麻麻的感覺

晚上整理好小孩,我也早早就睡,因為小兒退熱貼沒有了,這次就手拿冰枕冰敷著睡著,此時麻藥還沒退~~麻到我連耳朵都無感

就在半夜2點多,我被痛醒了!!!!!!!! 好想哭喔~ 好累好想睡又好痛

趕緊去冰箱拿新的冰袋,但還是好痛!!  躺著不是,坐著也不是,大約30分鐘後,把枕頭墊高,手冰敷著臉頰,就這樣在凌晨3點多睡著了

到了早上  左臉很腫 但就像嘴巴含著滷蛋

 S__8421404.jpg嘴巴像含滷蛋 ,講話像美環...

隔了2-3 還是很腫 但痛感沒有右臉痛---很奇怪!!! 

 

12/8  要去拆線了~~ 廖醫生 一樣先問問看 嘴巴可以張開的程度 會不會痠痛 看是否有傷到骨頭

很好~~ 一切順利

拆線前,醫生知道我生日快到 還跟我說聲生日快樂!!! 

耶!! 拔智齒畢業...

我詢問醫生 為什麼會左臉會腫 (因為我又臉沒甚麼腫),而且左臉下巴附近還有明顯瘀青(先生以為我被醫生用力捏)

醫生說: 因為左臉嘴巴裡的組織比右臉的多 所以比較容易腫,關於瘀青部分:老人跟女生比較容易發生,可能是跟微血管博的關係(以上是依我印象中,打出來,確切造成原因還是問自己主治醫生比較準)

後續清理-因為我沒有塞軟骨,因此左、右臉有個洞,6~8周癌會癒合,由於這段時間清理不好清,單純漱口還是會有食物卡住,因此我會使用,幫小孩餵藥的針筒沖洗我拔智齒的傷口。

感想: 晚上拔,真的是有好有壞;好的事: 一整天吃飽飽,刷完牙,再去拔牙,拔完回家就睡覺。 

壞的是:我左臉真的是太痛,半夜麻醉才退,痛感大約30分鐘就變弱 (或是我已經習慣),有消炎止痛藥可以舒緩。 

 

方圓牙醫診所

地址:  433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00-1號

電話: 04 2662 4936

廖昱鑫醫生

http://www.fangyuan-dental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,如有任何問題還是要詢問專業醫生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拔智齒 牙套日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希安伊之滴滴答答 的頭像
    希安伊之滴滴答答

    希安伊之滴滴答答部落格

    希安伊之滴滴答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